牧者心聲

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
日期﹕2024年01月26日
 
在剛過去的12月,兒童部在陳瑞芝中學內舉辦了聖誕嘉年華暨《你很特別》兒童音樂劇,當日除了設有聖誕攤位遊戲,亦邀請了兒童敬拜舞蹈團 小組Sparkle、魔術師和氣球師在場表演,還有來自不同群體和年齡的單位組成樂隊,現場以「樂」會友。

最讓一眾兒童部導師花心思及時間籌備的項目,便是與小學生共同設計的《你很特別》兒童音樂劇。這齣音樂劇是「低成本+高環保」的製作,雖然團隊對於舞台、戲劇和創作只達「BB班」的興趣級別,不過目標十分明確,便是希望透過表演這齣音樂劇,建立小朋友成為福音的見證者,在聖誕分享神對人的愛和在乎,帶領觀眾從神的創造和視角,尋回自己獨特且無價的存在,可以毫無懼怕地與神建立關係。

於是我們舉辦了「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誓師大會」,邀請小朋友立志成為好的服侍者,按恩賜參與不同範疇的預備和練習。小朋友在導師引導下,每一件舞台道具都一手一腳剪裁和塗色、每一句歌詞和旋律都花時間和耐性去背唱和記誦、每一下動作、走位和台詞,都配合其他角色和音樂而演繹;許多小朋友在過程中勇敢嘗試,突破畏懼和不舒服的部分,也祈禱交託神幫助自己堅持到底。

在參與的小朋友裡面,亦有來自不同信仰和膚色的鄰舍,他們在排練和合作時有着語言的不通和觀念的不同,但小朋友卻很願意提醒、協作和照顧,互作同伴,這並非說一句「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」而簡單產生的果效;真正的鑰匙是小朋友眼前的見證 — 大人的服侍,無論是以中英傳譯教授聖經主日學、在練歌時將中文詩歌轉為英文譯音幫助跟唱,還是設計適切且共融的集體遊戲,大人的服侍見證了神對人超越界限、同等的在乎和愛,以一點一滴的行動向小朋友體現教會「和平的福音」的本質,也成為他們「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」,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、清潔上的榜樣。

小小的力量或許不覺眼,但聚集起來卻能照出另一種現實。願主常作教會的光,以具體的和睦,表明上帝的揀選、基督的買贖和聖靈的同在。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