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我睇你唔到
日期﹕2024年02月02日
 
我們大多喜歡旅遊,正所謂「飲飲食食,重新得力!」,加上可以流連於美景之間,實在令人樂而忘返。記得有一次到台灣旅行,旅途實是愉快與享受的。而身處異地,就不期然會特別留意當地的不同「特色」與「美景」。

在旅途中,當我看著這些「特色」與「美景」時,突然有些觸動我,令我同時想起,在自己所住的香港中,不也是同樣有著不同的「特色」與「美景」嗎?彷彿這些「特色」與「美景」要在平日以外的地方、日子才能留意得到。在平日的生活中,我彷彿對這些「特色」與「美景」視而不見、見而不「動」(被觸動或感動)。

這讓我想起,有一次在屯門河邊運動時,我發現已經行過無數次的屯門河邊,原來一直安置著一些救生圈,這是我一直以來都沒留意到;我更開始思考,這些救生圈是否新放置的呢?但答案其實很明顯……它們根本一直都在,只是我視而不見,「我睇你唔到」。

原來我的眼光是多麼的狹窄,只看到自己慣常看到的花草樹木,卻看不到一直都在的救生圈……

這讓我聯想到,救生圈彷彿是上帝的拯救與幫助,祂一直都在,要成為我們隨時的救拔、倚靠與保護;但最可惜的是,縱然祂一直都在,只是有些時候,當我們落入人生的不堪與困局時,我們呼求天父,好像看不到祂的存在、祂的拯救、祂的幫助與保護,只是心想:為何我不住的呼求,祂都好像不見了?但原來,「救生圈」一直都在,即使每次行經屯門河的時候,我沒有發現,或是無視它的存在,但它一直都在……

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:一個小子經歷洪水來到,他的房屋快要被淹沒了。於是他爬到屋頂,向上帝呼求:「上帝,求祢救我!」接著,有消防隊員乘船來到要救他,但他拒絕了,因他相信他既然已禱告,上帝一定會來救他。之後,另一隊消防隊乘著直升機來救他,他也同樣拒絕了,理由都一樣。就這樣,他最後死了!回到天家見主面時,他質疑上帝為何不理會他。或許,你也想像到上帝的回應:「我已派不同的人來救你,只是你都拒絕了。這些都是我對你的拯救。」「以利沙禱告說、耶和華啊、求祢開這少年人的眼目、使他能看見。耶和華開他的眼目、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。」(王下六17)當亞蘭軍要圍攻以色列人時,以利沙為懼怕的僕人禱告,祈求他能看到神的軍隊比敵人的更多。

在人生中或高或低的時刻,天父一直都在,祂的拯救、幫助與保護一直都在,只是我們是否看到。祈求上帝開我們屬靈的心眼、眼界,讓我們能看見,祂一直都在拯救我們、保護我們、施恩予我們。上帝一直都在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