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生命不在乎……
日期﹕2024年03月15日
 
「13論到睡了的人,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,恐怕你們憂傷,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。14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,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,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。15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,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,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。16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,有呼叫的聲音,和天使長的聲音,又有神的號吹響,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。17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,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,在空中與主相遇,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18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。(帖前四13-18)」

帖前這段經文形容人死了就像睡了一樣,意思是睡了的人必有睡醒的時候;同樣,在基督裡死了的人最終也必復活。按此理解,我們不會為睡覺而難過,而對於暫時離世的人,保羅勸勉我們也不要過份憂傷,因為他們只是暫別世界,我們最終必會再見!

隨便在網路找找,你便會發現世人看生命並不在乎長短,而是在乎本質、選擇、內容,是否活得痛快、精彩、有意義、有價值和有貢獻等。有人活著,尤如死了;有人死了,卻仍活著,視乎你在世界留下了什麼,傳承了什麼!基督徒在世最重要的是如何用生命見證上帝,無論是坐下、起來、平安或是患難,到底我們有否為著耶穌活好每一天。

今天當你聽到突然傳來的噩耗,請不要太難過。在歷史的長廊裡,大衛在撒母耳記下對生死有這樣的領悟「我們豈有讓她返回的能力!然而我們最終也必往她去的地方,只是現在她卻不能回到這裡來!」傷心、難過、不捨,誰不會有呢?只是我們曉得這是一個轉車站,有人班次較早,有人班次稍後,我們的總站都是一樣。

當我們明白了這點,如帖前描繪的畫面,我們就不至太難過。傷心過後抹乾眼淚,便期待那天重遇,同時,細味她留下的見證、足跡、文字、曲詞和音階,繼續向我們說話 — 友愛人永遠懷念巧兒姊妹。願我們彼此勸慰,互相守望。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