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作祭司的你
日期﹕2021年10月08日
 
從九月開始,我們的伉儷小組,以畢德生(Eugene H. Peterson)著的《俗世聖徒 — 平凡人的靈性生活》為查經及分享內容,本書內容主要以敘事手法進入撒母耳記中大衛的故事,剖析大衛在不同階段的靈程路上,上帝如何介入他的生命歷程,塑造其屬靈生命,以古鑑今,成為我們現代信徒的提醒。

「生命絕非由一些抽象的事物所砌成:諸如愛情和真理、罪惡和拯救、救贖和成聖;相反的,生命乃是由許多有機的、個人的、特殊的細節連接在一起而成的。」(《俗世聖徒》,4頁)真實的靈性,「是由上帝的靈感動與推動,以致人可活現生命於上帝面前。」(《俗世聖徒》,14頁)當基督徒充實地活出人生,他/她正彰顯著上主的榮美。

默默無聞的牧羊人大衛,之所以被揀選、被膏,也是一個平凡人憑信心生活的經歷,雖然在他父親眼中,他是個微不足道的老么,「僅僅」是一個平凡人,但他被揀選到上帝的計劃裏,不是因為他的能力或什麼潛力,乃是說明了人若在基督當中,是可以充滿可能性。

書中,作者記述一次跟幾個朋友晚餐時的對話:「分享一下一個曾影響你生命的人,他的言語或行為曾如何建立你的屬靈生命」,席上的朋友們很容易想起成長中一些深刻的某人,更把當中相遇的故事娓娓道來,一個一個被接納、被尊重的故事,成為眼前各朋友生命的一道橋,讓他們成長、結連,更加與主耶穌結連起來。

小組中,我們也常分享許許多多的生命故事,一位位在我們年少時期的「姐姐」、「哥哥」,也可嘗不是如此接待過我們這些小子,雖然他們的名字可能被隱藏了、甚或被忘記,他們卻可能改了我們的方向、使我們得到啟迪、讓我們得到扶持、被帶進委身的地步。

或許,生活太多「重要」的事情要兼顧,以致我們常常忘記這位救我們的上帝,甚或遠離與我們同在的上帝。我們需要祭司來提醒我們記得上帝,並幫助我們面對上帝。我們需要許許多多的祭司,上帝明白我們的需要,所以祂把我們放在一個滿了祭司的國度裏。雖然他們中間大多數的祭司看起來不像祭司、舉止不像祭司、穿著不像祭司、說話不像祭司,但他們都是不折不扣的祭司。大衛就是這樣的祭司,從來沒有人「稱呼」他為祭司,他的一生「僅僅」是個平信徒,但周遭的人都透過他的生命和他的工作,認識到上帝的律法、恩典和憐憫。(《俗世聖徒》,21頁)

或許,我們看起來不像祭司、舉止不像祭司、穿著不像祭司、說話不像祭司,但我們是不折不扣的祭司,在我們的家庭、職場、學校裏、小組、團契中,我們確實是祭司,把人帶到神面前,重建神和人的關係。正如彼前2:9「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上帝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」。所以,作為祭司的我們,加油。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