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你會記得我嗎?
日期﹕2021年11月19日
 
近期有一齣傳記電影甫上映3日,就大收1200萬港元票房,那就是《梅艷芳》。在兩小時的電影中,除了記錄「梅姐」風光顯赫的成就,更讓我看見「梅姐」真實人生中的軟弱面!作為一個明星、一個女子……常常牽掛在心頭或嘴邊的是:「你會記得我嗎?」為何傳奇般的巨星會害怕被人遺忘?那份孤單或許是源於心中對愛的渴求和不滿足吧!

我相信每個人都渴望愛,渴望一份恆久不變的愛!然而「Out of sight, out of mind」又是多麼真實的景況!我們很難確信自己會被永遠記念,而「遺忘」彷彿會抹殺掉一個人存在過的痕跡!為了記念一個人,我們會回顧她的作品和相片;為了記得一個人,我們會設法讓他/她介入我們的生活,例如讓他/她的聲音、容貌恆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。事實證明在「梅姐」離開了18年後的今天,我們仍然記得她!這份「記得」來自我們與她的交集,例如我們藉她的作品得到過慰藉、歡笑和共鳴。若你越明白她的經歷,也越明白她作品中的感情!電影末的《夕陽之歌》,我聽得心酸,也聽到了她的唏噓!

祂離開了二千多年,你仍記得祂嗎?為了記念祂,你可有回看祂留下的話語?銘記祂和你生命中的點滴?當你對祂的認識越深,也會更明白祂對你的愛吧!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