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新造的老爺爺
日期﹕2022年02月18日
 
當講起「新造的人」時,你的腦海會想起什麼景象?可能是一位年青人在敬拜讚美會中,流淚禱告求主使用;也可能是一位罪犯,流淚禱告求主赦罪。但我最近,卻在一位知道自己在世日子不多,可以賺得一日得一日的老爺爺口中聽到:「我就像是個新造的人!」

早在去年4月,醫生便診斷老爺爺大約只餘半年的生命。所以,我很珍惜每次仍能在教會與他見面的日子。直到去年12月,他再一次入院,大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,我自己心裡也作了最壞的打算。記得有一次坐車的時候想起他,又為他禱告;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但心裡還是很不捨,所以我向神做了個很奢侈的禱告:我求,可以讓我再見他一面。

過了不久,我便收到他太太傳來的消息,說醫生批准老爺爺出院過新年。這對我、對很多人來說,真的是一次神蹟!結果在新年前,我終於可以再見他一面,他還有力氣寫揮春,送了給我過新年。但過了幾天,他又再一次因為發燒要入院,而且需要輸血的密度也增加了。當大家都做好心理準備時,他竟又再一次創造奇蹟,再一次出院,還可以跟太太去酒樓飲茶慶祝情人節。當談起這一次出院,虛弱的他,很神氣的說,自己就像是個新造的人,因為他已拋開一切,了無牽掛,現在的每一天都是賺回來的 — 可以賺多一天跟太太相處、見自己想見的人,也跟親人、牧者開懷的談談自己的安息禮拜、身後事。這一切我看在眼裡,真的是何等奇妙的事;那份從神而來的平安,沒有任何懼怕、任何權勢可以奪去。

這是我最深刻的一次,去理解什麼是「新造的人」。那種開懷、認定、篤信,還有那明亮的眼神,讓我真切感受到「新造的人」所蘊含的喜樂、平安、自由、信靠。

謝謝天父垂聽那奢侈的禱告!謝謝超爺不屈不撓的精神,讓我看見一次又一次的神蹟,讓我看見什麼是「新造的人」!謝謝你!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