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在2022年3月某一天,我想與你分享希望
日期﹕2022年03月25日
 
「為何要相信這裡會有希望…」
2022年,移民與留守、防疫與生存是香港人的命題,這城的人無一倖免。經歷離別與無奈、隔離與貧乏的歷程,這歷程與福音信仰所高舉的盼望與自由形成張力 — 一個小小的平民百姓如我,與其以一敵百拚命掙扎,倒不如接受現實世界就是不完美,成熟地抽離,這樣還少一點煩惱,落得輕省。

「哪裡會發現曙光」
吊詭的是,即使內心不敢期待耶穌基督參與甚至改變肉眼可見的現實世界,我們卻會繼續期待在小社區當中發現祂的曙光,祈求祂能憐憫、關心和照顧貧乏人的需要,這說明人即使信心不足,卻不曾放棄那位超越的、愛我們的神,相信祂是在人間施行救贖的曙光。

在基督的死和復活裡,祂的主權並不局限於二千多年前的歷史事件,亦不局限於我們某年某日悔改、決志、受洗的神聖時刻。祂的主權能在任何時候介入,叫罪再不能藉着任何危難,擅自在我們生命坐莊,發揮任何的影響力;祂更呼召我們活出天國公民的身份,披戴耶穌,過「與基督聯合」的生活,根據天國的價值觀、福音要求,積極地結連現實世界,在不完美的現實當中,展現超於社會文化、道德和倫理、制度和規範的美德,以恩典、公義、憐憫和平安影響這世界;而每一個披戴耶穌的人,都在黑暗中被發現,是這時代的曙光。 

「不可辜負眼前好時光」
耶穌基督拯救我 — 全是恩典,這不僅是將來死後上天堂的保證,更提醒在基督裡的信徒,無論我們正在經歷離別與不捨、無奈與貧乏,但每一個嚐過主恩的人,所活着的每個當下都是恩典。我們可以把握這好時光,不容悲傷和遺憾辜負恩典,要以新的心去步向與豐盛福音相稱的新生活,為映入眼前的面龐帶來幸福。亦因為我們披載的是耶穌基督,祂不是隔岸觀火的主,而是有血有肉、真實與人聯合、同行並走、超越人間的神,這足以叫我們在當下懷抱希望,甚至顛覆現實,分享希望。

最後,與大家分享一首歌《差一點我們會飛》。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