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一種「被收貨」的自覺
日期﹕2022年07月15日
 
「收到你」

過去一年我不斷從青少年口中聽到這三隻字,基本上只要聊上幾句,便有人接話:「收到你」。在我聽來,這只是朋輩聊天時表達認同、維持氣氛的潮流用語,所以不以為然,就由他們你來我往,我來你往地說一句「收到你」。

直至兒童部開展暑期事工,有幾位青少年擔任暑期同工,在這期間,我們需要長時間合作和相處、召開會議並共同執行計劃,而「收到你」仍然恆常在我耳邊迴盪,因為他們很常用這句話回敬我。

與你們分享三個小時光:
  1. 有天盤點兒童部物資,眼看着海量的箱子、物品和塵埃,那時我自覺收納能力極低,不知如何指揮暑期同工收拾和清理,於是一臉茫然,站在箱子前面靜默,忽然有把聲音說:「收到你」,他們便開始搬運、收拾、清潔和分類。
  2. 有一個星期要製作暑期興趣班小冊子,就著設計、排版、內容,我們花了幾個凌晨趕工,來來回回修改,直到校對「第N次」後,我「拍板」不再修改;但不消幾小時,又發現有修改的需要。當我提出後,有把聲音說:「收到你」,最終再多一個凌晨才完成小冊子。
  3. 到上個星期暑期興趣班宣傳週,其實從訂購宣傳物資、印製海報和小冊子、佈置場地,到走出戶外擺設宣傳攤位,在炎炎夏日向未信的家長和小朋友推廣暑期興趣班,整個過程,大家都是你眼望我眼,不斷懷疑原訂的計劃和想法,並對宣傳成效充滿疑問;但在不同階段中,總是有人說:「收到你」,然後繼續往前。 
我雖然是一個努力的事奉者,努力在每個崗位負責任,可惜不時體會自己的努力已到頂,還是有「甩漏」、缺陷、不滿意的地方,而這些時候總會遇到不同人對我表達「收到你」,他們不是收走原則,而是知道即使我的表現和能力不如理想,仍委身相信我的努力,僅為此而「收貨」。

正如當我們面對家人,我們總想努力愛他們,待他們好,但他們接收與否,卻不由我們努力多寡而可控制。只是我們會發現,即或家人未必喜歡我們所付出的,但他們會為到我們的努力而「收貨」。

而在凡人之上,有一位願意「收貨」的上帝,這種「被收貨」的自覺叫我釋懷,我確信在上帝眼中,祂不單清楚人本質貧窮和卑微,祂更清楚凡人對祂的愛、對祂的相信,並跟隨祂的甘心;而對於凡人的努力,祂「收貨」;對於每位努力的事奉者,祂「收貨」,並且上帝壓倒性地照管每個生命,參與每個事工,保守教會合一,拓展天國在人間,吸引萬人歸向和跟從。能與這樣的上帝同工,好得無比。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