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在神的家,我們沒有超能力
日期﹕2022年11月04日
 
最近看完Netflix新一季劇集《雨傘學院》,故事環繞七個沒有血緣關係的角色,因着各自擁有強大的超能力而被選上,組成一個家庭,講述他們受命合力阻止末日、拯救世界;但他們仍有其亦正亦邪的面向,並相異的利益關注。如常人一樣,在面對困難或是處理問題時會出錯,不是永遠只做正確的選擇及行動;但最令我入迷的是,在拯救世界的過程中,成員與成員之間如何放下利益關注,接受對方的缺憾和弱點,及時交託信任,共同成全整體的使命,改變世界。

當我們放眼教會,裡面有一班沒有血緣關係的人,但我們稱對方為一家人和弟兄姊妹,並有共同的使命去改變世界,這與《雨傘學院》有異曲同工之妙;不過,我們能組成家庭的原因,並不是因為擁有甚麼強大的超能力,而是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,天上的父超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,單單按照我們軟弱的本質,以無限的愛,主動且白白地拯救我們、「收養」我們,使我們成為神家裏的弟兄姊妹,這完全是神的愛和恩典。

雖然如此,回到現實還是要面對不同性情、思考模式、背景和關注的個體,要如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的愛篇,實踐十字架的愛,彼此包容和寬恕,卻是帶有張力的,例如我最近已有幾次為些小事而向青少年發怒。這逼使我重新反思群體中彼此相愛的課題:某些時候,我們會將「愛」錯置為一種喜好和情緒表達,但真理中的愛卻不然,真理中的愛甚至超越言語,是以行為切實地展現出來。這源頭是因為自己和眼前的臉龐都在救恩中被納入神家的一員,都是被神「收養」的弟兄姊妹,繼而彼此接納和親近,互相表達真誠的愛。

在神的家,我們沒有超能力,但我們誇勝的,是十字架的愛,和基督賜給我們各種豐盛的恩賜,這使我們不因自己的限制而約化人間的愛。我願神的愛和盼望在不同群體中流動,突破懼怕和封閉的循環,在不同的互動中見證基督的謙和及愛,共同戰勝這充滿不安和比較的時代。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