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力排眾議的底氣
日期﹕2022年12月09日
 
剛過去的十一月,陳瑞芝中學舉行了闊別三年的福音週,當中最令我深刻的是佈道會。當我看見差不多四十位初中學生走到禮堂台前決志信主,那是多麼深憾的圖畫呢!但在全校基督徒的比例中,基督徒仍然少於五成,所以對這些初信的學弟妹而言,挑戰和歷練才剛開始。

我們都明白基督徒總比其他人面對更多的要求及挑戰,例如:未信者覺得基督徒應該表現出更高的道德操守,不可輕易發怒,更要逆來順受。當你想向別人傳福音,迎來的可以是一連串挑戰或疑問。但弟兄姊妹們,當你面對別人的疑問,不要覺得被挑戰,因為別人的提問是在告訴你:他對你的信仰有興趣!這可是大好的傳福音機會!況且,你未能回應的問題並不能證明你的主是假的,只能說明你要更用心去認識上主而已。打個比喻,有一天你和孩子在街上走,突然遇上有人對你的孩子說惡言,你會怎樣回應?你會怕別人的質疑嗎?如果你看自己的孩子是掌上明珠,無人可比,你絕不容許其他人對孩子指手畫腳,說三道四。就算孩子真的頑皮,但也輪不到別人教訓吧!

其實不少基督徒也會對自己有要求,例如每天要讀聖經、靈修、祈禱,崇拜也不可缺席和遲到。面對這些外來或自製的壓力,基督徒的信心很容易被動搖,跟隨主的恆心也會被消磨。如果你正遇上這樣的情況,請你必須先重新檢視自己心中的主是否足夠偉大,令你可無懼別人的挑釁和質疑?你的主在你心中的地位是否高於一切,以致你願意犧牲一切去維護及預留時間去經營你和主的關係?

神學家安塞姆(Saint Anselm)曾說:「神學就是『在信仰中尋求對上帝的理解』(Faith Seeking Understanding)。」決志是信仰的開始,信主之後總要面對不同的挑戰和歷練。若你想有力排眾議的底氣,請你先把主放在你心中的最高位,並用心去認識祂對你的承諾、祂為你所作的一切。我們至善至美,聖潔無瑕的主就是我們信仰的底氣!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