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短宣給我的意義
日期﹕2022年12月16日
 
相隔三年,我們終於又可以辦短宣了!對我來說,每一次的海外短宣事奉,與其說是服事人,其實更多的是領受屬靈經驗的機會。

在大學一年級時,我參加了人生的第一個短宣。那年,我跟學園傳道會去了日本新潟做大學生事工。當時我正在學日文,雖然程度與「流利」仍有一段大差距,但本著做多少少「傳福音」的工作的心,我仍然把握機會向一位大學生講了一次四律;並且在教會的聚會中,以日文與一位年長的女士一起祈禱。現在回想起來,這些服事讓人得的益處其實真的不多,然而,這次短宣卻令我經歷了神在金錢上足夠的供應,神透過別人對其他組員多出的奉獻,補足了我在籌款上的缺乏。第二次參加短宣,是在大學畢業那年。那時,我與友愛堂的弟兄姊妹跟著牧者們一起去了廣西探訪教會。在內地可以做的事工很有限,我們一行十多人每到一間教會,就只是分享詩歌和得救見證,和當地信徒聊聊天而已。不過,在那次的行程中,藉著一位老牧者和我們分享她在文革時的信仰過程和經歷,讓我第一次深刻反省作基督徒的代價。之後,在參加第三次短宣時,我們去了四川一間幼兒園服事,當時我覺得最能「幫助」當地人的,就是在學校原本白色一片的外牆,畫上一個聖經故事並油上色彩,老師和小朋友們都很喜歡我們的作品。那次短宣,我們連講見證的機會都沒有,不過神透過一位由台灣去當地服事的年輕宣教士,讓我看到宣教的不同可能。宣教,不限年齡、時間長短,只要願意委身,神自然會使用。如此,經過這些短宣的經歷,神在我不同的階段給我不同的看見與體會,這些都是塑造我成為今日的自己的重要「屬靈養分」。

到了現在,我由一個短宣的參與者變成一個推動、策劃者,就更感到每次能夠成行,其實都是神的恩典。每個短宣,都是神讓參與者藉此經歷祂的旅程,或是經歷祂的供應,或是學習對祂的信靠,甚或是尋索人生使命的一步。

弟兄姊妹,雖然今年的短宣申請已經截止,但邀請你將來再有這些機會時一起參與,讓自己經歷神給你的一次屬靈經驗。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