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為新一年的祈禱
日期﹕2023年01月06日
 
「求祢發出祢的亮光和信實,好引導我,帶我到祢的聖山,到祢的居所!」(詩43:3)

最近都以一套默想詩篇經文及練習抄寫經文的靈修書靈修。其實每次所用的時間不長,大約15-20分鐘,但透過作者的分享短文,以及抄寫經文時的安靜時間,卻能好好幫助我運用詩篇默想神的話語,也有省察自己的時刻。既然是2023年的第一篇牧者心聲,今次便與大家分享,我為自己新一年的禱告,也希望大家可以如此為自己祈禱!

「求祢發出祢的亮光和信實,好引導我,帶我到祢的聖山,到祢的居所!」(詩43:3)

透過這篇詩篇,作者分享到,當人在幽暗之處,心靈深淵發出的呼求,就是渴望看見光!而神的話語就是光!

作者的分享也讓我回顧自己過去的一段時間,其實都活在幽暗之處:有得罪神而不自知的時候,也有掙扎得心力交瘁的時候。現在回想起來,其實就是神的話語、提醒、督責、愛護,叫我的靈甦醒過來,把我從深淵中拉上來。神沒有一下子就把我從深淵中拉上來,因為神的話語如光引導人,走出深淵的路,人還是要自己提起雙腳走出來。所以,那是一段漫長的路,不過是一段有光、有保護的路。

當我回想過來,我便曉得,經文所說神的「亮光和信實」(「信實」可解釋作「神不變的看顧」),是如何引導我的生命。因為神的話語是如此寶貴與真實的發生,所以,我在新一年也如此祈禱:「求祢發出祢的亮光和信實,好引導我,帶我到祢的聖山,到祢的居所!」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