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運程預測
日期﹕2023年01月20日
 
我在上月一個聖誕聚會中抽到一份禮物,「摸上手」便知道是書籍,頓時十分期待,甫撕破包裝紙,拿起一看,書名寫上:「麥xx 2023兔年運程」,氣氛瞬間凝住,眾人靜了半秒,然後滿堂「爆笑」。

當抽禮物環節結束,所有聖誕節禮物都找到主人,但各主人的心神卻停留在那本運程書,口說:「我唔信㗎」,但那本運程書還是整晚不停被翻開、傳閱,讀者總期待知道在那不可控的宇宙力量當中,自己來年會獲得眷顧還是咒詛。

其實基督徒也講「命」,我們既承認上帝是生命主宰,但不將我們對上帝的信心,定位在「趨吉避凶」之上;我們亦抗拒將上帝約化成命運,並一切來自宿命論的消極心態,以及隨之而來對人們所付出的努力和責任的否定。

講「命」以外,基督徒亦講「盼望」,「因為萬有,都是藉着祂、為了祂及在祂裏面被造成的。」(歌羅西書一章15至17),耶穌基督是人懷抱盼望的理由,這真實的盼望不單使人有堅毅的生命,也叫人無論處於好與壞的時代,不躺平於充滿限制和變數的現實,也不消極地任由「命運」操縱;相反,我們能從中分辨甚至接受不能改變的事,但在盼望中,我們獲得突破牢籠的力量,改變當下能改變的現實,並積極為將來籌算。

於是,我們即或本命「麻麻」,時運有時高、有時低,那又有何干呢?讓我們份外向神努力單純,也繼續踐行上帝通過聖經宣告的命令 — 「愛神愛人」,那便是幸福。同時,我們因着基督的復活,也參與在世界更新轉化的使命當中,隨着2023年各方面不同程度的放寬與恢復,我們在神裡所懷的盼望和生命力,能以更多形式和方法落實和體現,你會怎樣展望和計劃這新的一年呢?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