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日本短宣後感
日期﹕2023年04月21日
 
上星期日本東北短宣的旅程順利結束,大家都平安回來了。在此,想跟大家分享三點後感。

回想今次的旅程,短宣隊一開始時諸事不順,有隊員的行李喼爛了、有人帶著病出發,到達當地時的交通安排亦有阻滯,結果第一晚到達住宿的地方時已是半夜時分,大家身心都很疲累,真是一個糟糕的開始!作為領隊,除了一起疲累,也會帶著一點著急和歉疚;然而,突發事情總會發生,當前可作的,就是廣發代禱文,邀請眾人為短宣隊祈求。這樣,我們在一點疲倦和一片代禱聲中迎接了往後十天的服待。

往後的數天,我們安頓在石卷的教會中,不用帶著行李舟車勞頓,各人都可以按著自己的步伐休息與服侍。雖然身體仍會疲倦,但心靈的重擔卻是一天比一天輕省。到最後一天,看到隊員的臉上都是掛著輕鬆、滿足的笑容,真是一個美好的結束!

感謝各人的代禱。我相信禱告的力量,它不是將事情扭轉,由壞變好;卻是將人的目光扭轉,由人的角度,轉向仰望神、依靠神。就算事工仍會不似預期地發生,但心態卻因從神而來的平安,變得更鬆容面對。每次短宣都是經歷神的體驗,今次,就大大經歷了禱告的大能。

此外,本旅程有一大挑戰,就是帶著一個20個月大的BB同去。一般而言,這可說是個「非常識」的舉動,但對於我們一家是在探索工場的前提下,事就變得理所當然。出發前沒有想像(或說不敢想像)會變得如何,而實際經歷下來,就明白神的恩典總是足夠,「恩典總比困難多」。BB雖然為全隊帶來不便,但他的存在沒有耽誤一個事工或行程,反增添一個機會,讓隊員在幫忙照顧BB時學習彼此配搭、補位,行程中變得更有默契,最後,大家合力協助BB的媽媽順利寫完講章,在復活主日完成講道。在此,感謝各隊員的愛心服侍。有時,我們看為限制的人或事,神都可以利用之來成就祂的美好心意。

最後,關於「服侍」,當我們參加短宣時,難免都會帶著「幫助」或祝福當地人,又或播下福音種子的心態或期望出發,這些原是好的;然而,宣教士提醒,這或許是一廂情願的想法,當地人未必有同樣的期望。的確,今次我們以當地教會義工之名義去了漁村幫忙做工,雖然沒有收取酬勞,但他們的回禮甚豐厚,想必除了道謝的心意,也反映出他們不想一味地接受服侍的想法。我們在黃善行宣教士所服侍的教會,舉行了讚美祈禱會,會上香港和日本的信徒們彼此分享各自地方的需要和代求,這祈禱會亦提供一個互相服侍的機會。而再想深一層,就是在短宣團隊裏,隊員們在整個行程中對BB的照顧,就正讓我體現了短宣是互相服侍而成全的事工。

如此,今次短宣之行,都更新了我在不同方面的體驗。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