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

偉大的愛
日期﹕2023年05月12日
 
早兩天,與張嘉慧傳道閒談之間提到家庭的話題。因為筆者還未步入結婚生子的階段,只能夠簡單地想像照顧孩子的畫面,難免會有疑慮。而對話的最後,她微笑著對我說:「當你將來做了媽媽,跟孩子有親密相處之後,你就會明白的了!」那一刻,筆者望着嘉慧的樣子,心想:啊!她真的是個媽媽!

回想起十多年前開始認識嘉慧,見證着她由職場進入神學院、拍拖、結婚、生子,現在的她確實是有點不同。還記得幾個月前,筆者接受了嘉慧邀請,去到她的家共進晚餐,在吃飯期間,她的兒子有點兒「扭計」,並做出了一些「扭計」的行為。筆者心想:哎呀!BB要被人責備啦!因為筆者以為孩子那些「扭計」的行為,是會令人生氣的,但嘉慧和她的丈夫卻是沉着氣,十分有耐性地與兒子溝通,先了解兒子的感受,然後以一種既温柔但又不失威嚴的語氣教導他。筆者在旁觀察他們一家之間的交流,感受到嘉慧比起以前,更加有耐性和忍耐,而筆者相信這源自於她對兒子的愛。

這件事亦觸發筆者好奇自己小時候是怎樣,究竟筆者是「容易湊」,還是一個「很難湊」的小朋友呢?可惜,筆者沒有太多的記憶,所以不知道。但望着嘉慧與兒子的相處,筆者相信自己的父母必定也花了無數的心機、時間、耐性,去照顧、教導自己,想到這,筆者自不然對父母有無限的感激之情,感謝他們偉大的愛。

而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有又何嘗不是這樣?或許我們總試過對着上帝「扭計」,甚至做出一些原本應該令祂生氣的行為。而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,上帝又何嘗不是對我們很有耐性,以不同的方法向我們說話,慢慢教我們重新走正確的方向呢?這不也是源自祂對我們的愛嗎?

因此,親愛的主:多謝祢對我們永不改變的愛!多謝祢温柔的引導!
最後,亦藉此機會感謝天下間所有的摯親!
並祝各位父母親,母親節快樂!父親節快樂!

 
 

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

免責條款 & 私穏條例聲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©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